ku游ku777

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ku游ku777!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ku游ku777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hlxy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基层践行青春使命担当,630日至77日,ku游ku777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实践活动围绕为社区居民义诊、普及急救知识、寻访老党员等展开,组织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提高融入社会的素质能力。

扬帆起航踏征程,出征仪式定信心

629日下午,ku游ku777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ku游ku777党总支副书记于颖荣、团总书记姜迪、ku游ku777全体辅导员出席。于颖荣在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提醒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深入学习,切实提高实践能力,坚定了同学们走进社会、进行志愿服务的信心。

基层送党史,坚定跟党走

630日,志愿者们来到潍坊市残联服务中心,与残障儿童一起互动。制作纸扇、折红船等手工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志愿者也由此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红船承载着党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分享蛋糕,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国家深受人民的尊敬与爱戴;最后,大家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表达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与跟党走的决心。

爱心义诊促健康,真情服务暖人心

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来到望留村民委员会,有条不紊地为居民进行了核酸信息采集、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对健康指标异常的居民,志愿者则耐心为其讲解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的相关注意事项志,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了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提醒广大居民注意饮食,预防疾病、控制疾病。同时,志愿者们深入乡村,对当地老年人健康状况及护理需求进行细致调研,初步了解当地民情,便于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老年人提供更加适当的服务。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志愿者来到老党员王新华的家中,倾听王爷爷讲述自己入党五十年以来的革命故事,王爷爷耐心地告诉志愿者,一定要相信党、忠于党,为国家发展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绝不叛党”是他践行了五十年的初心,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志愿者。望着墙上入党50周年纪念章与战争时期的奖状,不禁令志愿者们肃然起敬,立志在新的时代中奋进新征程。志愿者们来到望留村兴旺幼儿园与中心幼儿园,开展“红色文化育英才,快乐成长薪火传”党史宣讲活动。学院红色天使宣讲团为小朋友们讲述小英雄的故事,将红色火种深埋每一位青少年儿童的心中,激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伟大目标,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急救知识进乡村,健康知识放心间

志愿者首先在望留村民委员会向当地村干部与志愿者介绍并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包扎的急救知识,当地村干部与志愿者们热情学习,积极主动进行操作练习,并给予极大肯定。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凭借娴熟的操作技术与热情的服务态度,也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赞誉。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兴旺幼儿园与中心幼儿园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海姆立克法,并提醒小朋友们注意防溺水等安全问题,加强自护教育,守护身心健康。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

最后,在ku游ku777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麓台文化博物馆与潍坊麓台大学生文旅创业谷,了解了潍坊市潍城区的发展历程与文化特色,欣赏了大学生创业的伟大成果。神芳桥等创业大学生立足家乡特色,将美食、砖雕等技艺等结合新时代的特点加以创新,从而向全国各地传播,也由此提高了家乡的知名度。拓宽了志愿者的眼界,鼓励志愿者以青春奋进新时代。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足于护理学,将专业与实践活动巧妙结合,充分发挥了护理学子专业的优势。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有效引导了青年进一步提高融入社会的素质能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ku游ku777 文:杨雯羽 图:许文婷)


ku游ku777【电子】有限公司